close
有了同協:劉太~的大力贊助,今天要煮大腸麵線給老公解解饞

(過年回台灣竟然沒吃到油庫口麵線,我後來有自己吃到,嘻嘻!)

順便也招待兩位陸籍同事嚐嚐咱們寶島好吃的小吃

 

以前劉太也有送過幾包"古早味麵線",每次要煮就會遇到"需要大腸"的情況

以前還有保姆的時候,當然是請保姆滷好

後來,一切要吃自己的時候,

我都是用偷吃步的方法,直接叫外面的餐廳外賣"乾鍋肥腸"、"醬爆大腸"之類的菜,當天吃掉一些後,然後把大腸撿起來,隔天就可以直接丟到面線去煮

很聰明八!

 

但是,這回,我可是抱了一台"大同電鍋"來了耶~  所以,要來展現一下我的手藝,決定要自己滷大腸

話說,前幾天先去超市買了大腸,超市的賣肉師傅說大腸已經清洗好了,是"半成品"可以直接煮

但是,我還是不放心,打算還是在洗一下比較安心

查了網路上很多都説要用"生粉"來洗,ㄟ~~~ 家裡沒有,嘿! 看到一篇說可用"鹽巴"、"白醋"來洗

這個我有,那就照這個吧!  哈 找簡單的來學

 

重點來了,昨天晚上打開那大腸,真是奇臭無比,清洗的過程,真讓人有點反胃

怎麼會有這種沒煮前奇臭,煮後奇香的食物咧!!   噁~~~

還好我有戴手套,不然.....

 

總之,弄了老半天,在汆燙後,終於丟到電鍋去滷了

滷好,我聞聞味道,發現,我經歷過那個臭味後,再也分不清,滷好的大腸,該是什麼味道了

只好找老公來聞聞看,對不對!?

還好,好像是對的!

 

最後,我們還是吃了一鍋好吃的麵線,兩位陸籍同事也讚不絕口....

所以,除了佩服自己的無師自通的手藝之外,還要感謝贊助人:劉太!!!

而本篇囉嗦的文章,所要表達的重點是......

有些東西,不要強求,可以叫外賣解決的,就不要自己"牙給"解決,搞的我整晚都覺得有大腸臭臭味...

 

the end~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